2010年8月3日星期二

成功率應該蠻高的 - 脆皮燒肉


在網上看到一個製作燒肉的食譜, 覺得頗有趣, 所以決定一試。雖然步驟看似很複雜, 但在製作過程中發覺並不是想像中那般難, 相信成功率應該是蠻高的, 十分值得一試!!!

材料:
五花腩 (忘了重量, 但我買了HK$30)

醬料: (弄醬料時可試味調較味道)
南乳 半磚
绍酒 小許
鹽 小許

製作:
1. 將五花腩洗淨擦乾, 備用
2. 把醬料搓勻, 塗在五花腩的肉上 (不要塗在皮上!)
3. 把五花腩放在器皿內, 在皮上鋪上大量的鹽, 目的是要把皮上多餘的水份拿走(看圖)


4. 把五花腩放冰箱, 不用蓋, 放過夜
5. 第二天, 把五花腩從冰箱拿出, 掃去所有的鹽(盡量掃清, 否則會很咸!), 然後, 在皮上搽一層油
6. 用200C上火, 焗8-10分鐘, 直至皮上有一些小氣泡, 轉上下火, 用170C - 180C, 焗1小時(因各人的焗爐不一, 所以溫度可自行調較)
7. 焗完後, 待涼後切件



8. 完成

個人認為這道菜其實頗適合像我那麼"懶惰"但又愛吃的人, 因為製作簡易, 只要把五花腩放進焗爐, 就可以忙其他的工作, 簡單快捷!!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