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

用心的感動 - 胡椒蔔白清湯腩


喜歡簡單的食譜, 原因? "快"! (所以我的飲食單元才命名為 - 懶人食譜, 哈!) 由自己一人生活開始, 簡單的煮食除了可省卻時間, 還可以減少我討厭的"洗碗工作", 完成配合我懶人的本色! 但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個清湯腩的食譜, 忽然懷念家中食物的味道, 幾經掙扎 (工序實在是太麻煩喇!), 終於決定挑戰自己!

由用心準備到完成, 用了至少三小時以上, 但當喝下那口濃濃的胡椒湯時, 忽然.............好想家, 感動了!


材料: (2人份量)
牛腩 1.5磅 原條
蔔白 1條 滾刀切小件
薑片 6片
蔥段 少許
蒜頭 4辨 切片
花椒 少許
八角 2粒
胡椒 3T
中芹 少許 去葉切段
冰糖 1T

製作: (2.5 - 3小時)

1. 準備一鍋水, 放下蔥段, 薑片(3片), 牛腩, 飛水10分鐘(水煮沸後開始計)
2. 飛水完畢, 用清水洗淨, 備用
3. 用叧一個鍋, 下1T油, 炒香薑片(3片),蒜頭, 放下牛腩, 然後馬上潠酒
4. 之後, 下水, 水剛好蓋過牛腩, 同時放下花椒, 八角, 胡椒, 冰糖, 少許鹽。 待水滾後, 馬上轉小火(只有微微的氣泡)
5. 煮30分鐘, 然後關火焗15分鐘
6. 再重複(5)兩次, 其間千萬別開鍋蓋!
7. 完成5, 6後, 放下蔔白,再煮30分鐘, 再放中芹, 然後關火焗15分鐘。 最後下鹽調味
8. 完成

2 則留言:

  1. Make this for you next time. Chatted with Cathy last nite, wanna suggest the next gathering at my place, good? we can have a potluck then, let's wait for Chiu come back n confirm a date, ok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