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星期日

第一次的 - 韓國泡菜 김치



喜歡韓國泡菜那種酸酸辣辣的味道, 常常都想在家自己弄一些(以後就不用再買囉!), 雖然網上有不少教授韓國泡菜的食譜, 但是總是會覺得不夠"正宗"! 難得上次到菲律賓時, MRS. PARK 不介意傳授韓國泡菜的食譜給我, 所以今次要做的就是這道菜了!!

材料: (因泡菜的味道是跟個人的口味而定, 所以食譜的份量可隨意作更改!)
這次的材料比較複雜, 所以決定圖文並茂!


* 可按下放大圖像
材料可於尖沙咀的韓國店買到

白菜 2棵 (因只是試驗的關係,不想做太大份量 所以只用了娃娃菜, 效果絕無影響!)

醬料:
韓國辣粉 粗粒, 幼粒 各3t (一定要用辣粉, 不要用醬!)
韓國蝦醬 1t
韓國魚露 5t (一定要用韓國的!)
蒜蓉 大量(我用了8瓣)
薑末, 蔥 小許

製作:
1. 白菜: 切開一半, 把鹽塗在每瓣葉上, 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3小時。目的是要把白菜多餘的水份拿走
2. 浸泡完, 用開水把鹽沖走, 然後去掉白菜多餘的水份。再放1小時
3. 準備醬料: 先放韓國辣粉, 蒜蓉, 薑末, 蔥, 然後放魚露,蝦醬(用手搓成蓉), 伴勻。弄醬料時可試味調較辣 / 咸的味道
4. 先將醬料分為4份, 然後塗在每瓣白菜葉上
5. 完成後, 即可放入瓶或保鲜袋保存
6. 放冰箱前,讓它在室溫發酵一下, 約一小時
7. 兩至三天即可食用
8. 完成


* 可按下放大圖像


* 可按下放大圖像

P.S. 有興趣試一下製成品的朋友可以FACEBOOK / MSN我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