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

變身為農夫包的 - 芝士法包



這是我第一次炮製芝士法包, 但可能在第二次發酵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小問題...最後法包變身為農夫包, 哈哈哈! 不是嘗試自我安慰, 包包的味道真是不錯, 外皮脆脆的, 只是內裡口感有一點不夠鬆軟, 但多了一份"raw"的感覺 (可能我又用了小麥粉的關係...), 就是跟農夫包的口感十分相似!

弄了兩個, 全都吃光光, 還發現芝士的味道跟媽媽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果醬十分配合, 大滿足!

材料:
麵包粉 200G
麵粉 50G
酵母 2t
鹽 2t
水 150-160G
橄欖油 1t
芝士 適量

製作:
1. 麵包粉, 麵粉, 酵母, 鹽, 水, 一同放在盆內搓成麵團
2. 搓至麵團變滑後, 加入橄欖油, 把麵團搓至起筋
3. 進行第一次發酵, 約一小時, 直至麵團發至2-3倍大
4. 排氣- 把麵團搓成條狀, 分為2-3份, 然後搓成球狀, 靜止約10分鐘
5. 把麵團滾開, 包入芝士, 收口
6. 進行第二次發酵, 約一小時, 直至麵團發至2倍大
7. 焗爐預熱200C,焗15-17分鐘 (如想外脆內軟, 可在預熱焗爐及焗包包的頭數分鐘, 在焗爐壁噴水)
8. 完成

P.S. 媽媽帶回來的果醬, 樣子是這樣的, 主要有紅酒, 櫻桃, 杏仁, 不是太甜, 非常美味! 不知香港有否出售?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